中国都市全媒体旅游圈开启娄底之旅 “国藩故里”感受湖湘文化底蕴

2016-07-23 09:19: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晋瑜] [编辑:万姗姗]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2日娄底讯(记者 胡晋瑜)“湘中明珠”娄底,地理环境优越,自然风光与文化底蕴并举。清代中兴重臣曾国藩、中共早期杰出领导人蔡和森、蔡畅等皆是娄底儿女。今天,由本报倡议发起的中国都市全媒体旅游圈就深入娄底,结合当地的旅游资源,为娄底旅游发展出谋划策。当天,活动嘉宾一行不仅逐一参观了双峰蔡和森纪念馆、白玉堂、富厚堂及国藩溪砚厂等景点,还齐聚一堂,畅谈新化旅游发展。

行:感受红色文化 探访“国藩故里”

在蔡和森纪念馆,六大部分的展览图文并茂地介绍了蔡和森同志的生平,让活动嘉宾备受振奋。江南都市报副总编辑朱晓晖表示: “蔡和森同志不是一个人在为革命事业努力奋斗。他的家族都投入到了革命事业的建设当中。正是他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更应该珍惜。”

而清代“中兴名臣”曾国藩故居,则让活动嘉宾体会到湖湘文化的深厚底蕴。“曾国藩作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之集大成者,被后来贤者所推崇。这个对当下家风建设大有帮助,应当大力宣传。”安徽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委员、新安晚报总编辑丁传光积极建言。

谈:湖南明珠新化 旅游资源“走出去”

当晚,“蚩尤故里 品味新化”中国都市全媒体新华峰会活动推介会在新化县举行。新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姜世星介绍,新化自然风光秀美,旅游资源丰富,有世界级旅游资源1处、国家级旅游资源8处、省级旅游资源37处。紫鹊界梯田代表着远古农耕文明的最高成就;大熊山是有据可考的蚩尤故里、黄帝临幸地,

这块土地上现今还留存着蚩尤部族及其嫡裔苗、瑶古族的许多珍贵遗迹和传说;梅山龙宫被誉为“亚洲最美的地质博物馆”;奉家古桃花源如世外桃源的历史再现;还有龙湾国家湿地公园、油溪河漂流、渠江源、粗石雾溪等熊山秀水、幽洞奇田。此外,新化还拥有新化山歌、梅山武术、梅山傩戏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新化是湖南人口第一多的县,也是景点非常集中的县,可以说是湖南的明珠。”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常务副总编辑马宁表示,中国都市全媒体旅游圈(娄底峰会)活动对推进当地旅游产业有着重要意义,新化的山山水水一定会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