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荣临湘指导防汛工作:军民联动联防 确保大堤安全

2016-07-23 08:31: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亚平] [编辑:万姗姗]
字体:【

刘国荣在临湘指导防汛工作时要求

军民联动联防 确保大堤安全

华声在线7月22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黄炼 范永萃)今天上午,武警湖南省总队司令员刘国荣少将来到临湘市江南镇冶湖,看望慰问在此抗洪抢险的武警岳阳支队官兵,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强化军民联动联防机制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武警部队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中的突击队作用。将“人民子弟兵为人民”体现在关键时刻,哪里有险情就冲向哪里,坚决打赢抗洪抢险这场硬仗,让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放心。

7月20日,受7级大风影响,临湘市冶湖大堤发生多处豁口险情,堤外江南垸、黄盖垸5万多人民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刚刚结束华容县新华垸抗洪抢险60多个小时的武警岳阳支队350名官兵紧急转战冶湖,与当地干部群众联合出击,通力配合打桩、填袋、固堤,奋战18小时,终于将险情控制,保住了大堤安全。在实地察看了大堤险段和抢险官兵临时驻地后,刘国荣对军民联合保冶湖大堤平安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加强兵力和后勤保障,进一步发挥好军民联动联防机制作用,确保大堤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