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加快国际化进程 推进建成新型标准体系

2016-07-23 08:29: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靖方] [编辑:万姗姗]
字体:【

向国际看齐 与国际接轨 同国际竞争

我省加快推进新型标准体系建设

华声在线7月22日讯(记者 邹靖方 通讯员 黄诗)今天,记者从全省标准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实施“标准化+”战略行动,加快标准国际化进程,推进建成新型标准体系。副省长向力力出席并讲话。

会上,省质监局局长欧阳彪代表省质量强省领导小组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十三五”期内,省质监系统将力争制订国际标准30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200项,形成以轨道交通、工程机械、住宅产业、“两型”社会等为特色的创新标准体系。

同时,报告还明确我省标准化工作将着力实施“标准化+”战略行动,从科技创新、现代农业、先进制造、新型城镇化、生态文明、消费升级、公共服务等7个方面推进新型标准体系建设,着力加快标准国际化进程,标准要向国际看齐,与国际接轨,同国际竞争。

副省长向力力指出,要不断深化做好标准化工作的认识,要切实把握标准化工作改革的关键环节,要明确改革的目标、时间、分工、内容四点要求,要提升产品标准、服务标准、工程标准、环保标准四大领域标准化水平,要积极实施“标准化+”的战略行动,要切实形成推进标准化工作的强大合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