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0年湖南中心城区用户年均停电不超6分钟

2016-07-22 10:29:2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长沙7月22日讯(记者 梁美兰 实习生 陈心宇)你有没有算过,你家的房子平均每年停电多长时间?到2020年,湖南中心城区供电将力争实现用户年均停电时间不超过6分钟。7月21日,湖南省发改委发布《湖南省能源发展补短板行动计划(2016-2018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明确推进城市配电网建设,提升中心城区和城镇供电质量。

《行动计划》要求,到2020年,湖南中心城区供电可靠率达到99.999%,用户年均停电时间不超过6分钟。城镇地区供电可靠率达到99.971%以上,用户年均停电时间不超过2.5小时。全省配电自动化覆盖率达到99%,配电通信网覆盖率达到98%,智能电表覆盖率达到99%。

不少崇尚低碳环保出行的市民购买了新能源电力汽车,很关注充电桩是否够用。根据《行动计划》,湖南力争2017年率先实现长株潭地区充电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统筹推进环洞庭湖、大湘南、大湘西地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到2018年,新增集中式充换电站196座,分散式充电桩8.45万个,满足预期9.5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按照大型社会公共停车场不低于车位数量的10%、单位停车场及规模商业停车场(100个及以上车位)不低于车位数量的5%、新建住宅100%的标准,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

《行动计划》还提出,湖南要启动光伏扶贫,实施“百点千村万户”光伏扶贫工程。2016年,实施“百村千户”试点,选择湘南、湘北等太阳能资源条件相对较好的市建设100个村级、1000户户用光伏发电系统,装机约0.9万千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