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陵客商云集抢购黄桃 1.2万果农人均可增收上万元

2016-07-22 09:29:0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炎陵 客商云集抢购黄桃

该县种植2.6万亩,今年挂果近1万亩,1.2万果农人均可增收上万元

华声在线7月21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刘洪文 罗颖 罗程)“个大、色艳、肉脆、香甜……炎陵黄桃真好吃!”7月21日,2016年中国湖南·炎陵黄桃大会在炎陵县中村瑶族乡拉开帷幕,各路观光客和经销商慕名而来,对当地所产黄桃争相抢购。

炎陵县地处罗霄山脉中段,平均海拔达800米,森林覆盖率居全省之首,达到83.55%。其独特的高山气候适合发展黄桃等生态产业。县委书记黄诗燕表示,为全面建设美丽幸福新炎陵,该县把黄桃作为富民产业优先发展。目前,“炎陵黄桃”通过了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并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炎陵县也获评“中国优质黄桃之乡”。

近年来,炎陵县还推行“合作社+基地+农户”经营模式,促使“炎陵黄桃”快步迈向标准化、区域化、规模化和产业化。目前,全县种黄桃2.6万亩,形成了以中村瑶族乡及霞阳、垄溪、下村、十都等5个乡镇为主的炎陵黄桃生态特色经济产业片区,今年挂果近1万亩,产量可达4300吨,1.2万果农人均可增收上万元。

这次炎陵县举办黄桃会,旨在进一步畅通黄桃市场渠道,扩大品牌美誉度,持续推进生态农业休闲游。黄桃会将持续至7月底。

黄桃会开幕当天,作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炎陵县政府与京东集团、湖南搜农坊、苏宁易购等签订了电商服务平台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当地炎陵搜农坊等企业也分别与中国邮政炎陵分公司、顺丰集团签订商贸物流战略合作协议。“现在,淘宝、阿里巴巴等都建有炎陵馆或炎陵产业带,全县有丰农、耕夫子等100多家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加盟……”当地一位果农高兴地说,依托电商,致富路子会走得越宽越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