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观书

2016-07-22 09:22:2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万姗姗]
字体:【

《大国外交》

王帆 著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大国崛起,需要大国外交!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崛起成为世界的一抹亮色,正前所未有地接近世界舞台的中心,充分体现了大国外交的智慧和力量。但周边形势仍存在若干不利,纷争不断,波谲云诡。秉持特色大国外交政策的中国,该如何走好下一步棋?中国外交学院副院长王帆对中国近几年外交政策和事件进行权威解读,揭秘中国外交大格局的大国智慧。

《望春风》

格非 著 译林出版社

小说以乡村里各种普通而又不平凡的居民故事为切入点,描写村庄由简朴内敛逐渐衍变的复杂过程,通过个人命运、家庭和村庄的遭际变化,展现它们可能的未来。书中,有生命个体在社会变革中的脆弱无助,特定年代真实的社会面貌和人们的生活状态,以及各自的精神心理。

《欧阳询艺文类聚序》

怀诚、珂珮 编辑 湖南文艺出版社

欧阳询是我国唐代大儒、文化大家、大书法家,是我国最早具现代意义的书法教育家。其主编的《艺文类聚》凡一百卷,在中国文化史上产生深远影响,泽被至今。其序文要言不烦,堪称经典,但现在只存序文,笔墨无传。欧阳中石是当代书坛大家,也是我国当代第一位创立完整高等书法教育体系的书法教育家,编辑约请中石先生用行书书写《艺文类聚序》,堪称珍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