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戏晋京”展演活动7月26日至9月20日在北京举行

2016-07-21 08:09:1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0日讯(记者 陈薇 实习生 卞寒月)今天,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的“湘戏晋京”展演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据介绍,“湘戏晋京”展演活动将于7月26日至9月20日在北京举行。届时,共有《桃花源记》《月亮粑粑》《我叫马翠花》《齐白石》等12台精选剧目在北京各大剧场陆续上演,展演开幕式将于8月8日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

此次展演的12台剧目有以下几个特点:首先是展演剧目质量高。湘剧《月亮粑粑》和花鼓戏《我叫马翠花》同时入选2016年25个国家重点创作剧目。《辛追》《桃花源记》《齐白石》《天使合唱团》和《烧车御史》等5个剧目获得国家艺术基金的重点支持。这些剧目均代表了近3年湖南舞台艺术的最高水平。其二,展演剧目题材丰富。展演剧目紧贴“中国梦”题材、凸显湖湘本土特色,围绕时代热点、爱国主义和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等重大主题。整体上呈现出雄浑沉郁又不失典雅明丽的艺术风格。第三,展演活动更加惠民。据了解,为了让本次展演活动惠及更多群众,主办方将以低票价的形式向观众开放,并将组织部分优秀剧目举办专场演出,让真正喜欢湘戏的人们看到好戏。

相关专题:好戏连台!“湘戏晋京”展演活动首都开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