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教育扶贫方案"出台 不让一个贫困生因贫失学

2016-07-20 14:41:5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长沙市教育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出台 构建覆盖所有学段贫困学生的帮扶机制

不让一个贫困生因贫失学

华声在线7月19日讯 《长沙市教育扶贫工作实施方案》今日出台,长沙将构建覆盖全市所有学段贫困家庭学生的帮扶工作机制,实现所有贫困家庭学生应助尽助、应贷尽贷,不让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因贫失学。到2017年,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100%。

根据《方案》,长沙将出台全市义务教育学校建设标准,到2017年,85个省级贫困村所在义务教育学校全部建成标准化学校。全面实施“校校结对帮扶工程”,按照市域内、县域内分别建立优质学校和薄弱学校(含教学点)结对帮扶机制。

从2016年秋季学期开始,率先从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施普通高中免除学杂费、逐步扩大中等职业教育免除学杂费政策范围。全面落实贫困家庭大学生、研究生资助政策。长沙还将建立全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数据库,按各地学生人数和贫困家庭学生人数,下达相关资助指标。开展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普通高中学生免学费入学工作。

要全面改善农村教师待遇。长沙县、望城区、浏阳市、宁乡县的乡镇及以下学校在职在岗教师,在农村中小学校(教学点)工作期间,经年度考核合格的,按照学校在自然村、村委会所在地、乡镇政府所在地三类情况,分别按每人每月不低于900元、700元、500元的标准发放乡村教师乡镇工作补贴,校长可在发放标准上提高100-300元;浏阳市、宁乡县所属边远乡镇学校教师每人每月可在发放标准上再提高100元,乡村教师乡镇工作补贴高于省里统一标准的部分暂予保留,待省里统一调整时逐步冲抵。

■记者 黄京 实习生 谷家茹 单焱

相关新闻

我省公布148个正规自考助学机构名单

华声在线7月19日讯 近日,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148所正规自考院校名单,旨在帮助自考学员区分正规助学机构和非法助学活动,以防上当受骗。具体名单可在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查询。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学员报名前务必认真核实机构的办学资质与宣传资料,谨慎报名缴费。要特别警惕“考试包过”、“低分上名校”等典型的虚假承诺,发现有上述虚假宣传的非法中介机构,可向当地市(州)教育行政部门或相关部门报告。

■记者 黄京 实习生 谷家茹 单焱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