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大脑将“长沙造” 中车时代通信信号公司正式运营

2016-07-20 10:41: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赵晶] [编辑:刘颖]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0日长沙讯 通信信号系统被誉为是轨道交通的“大脑”和“神经”,也是集计算机、自动控制等于一体的高科技产业。

7月19日,湖南中车时代通信信号有限公司在长沙经开区正式运营,未来,将有更多的高铁和地铁装上长沙制造的“智慧大脑”。

此次成立的时代通号是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干线铁路信号系统、城际铁路信号系统、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系统、有轨电车信号系统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维保等业务,在科研开发、生产制造等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轨道交通信号系统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同样由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牵头,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和英国伯明翰大学联合参与建设管理,是湖南省首家专注于轨道交通信号系统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的机构。

有数据显示,到2020年,全国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建设将涉及79个城市,未来国内城轨信号市场规模将达到1400多亿人民币,通信信号产业市场前景广阔,正处于发展的最佳时期。 记者赵晶实习生秦笑萱夏盼盼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