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未来6天持续高温 最高温或达38℃

2016-07-20 09:14:0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刘颖]
字体:【

未来6天将持续高温

最高气温或突破37℃,市民请注意防暑降温

长沙晚报7月20日讯(记者 彭放)入伏,意味着酷热的日子开始。“三伏天”的特点简单说来就是“一高一低,一大一小”,即气温高、气压低,湿度大、风速小。这样的天气想不难受都难。今年入伏前两天,长沙在雨水的相助下获得了暂时的凉爽。昨日雨水停歇,高温卷土重来。市气象台昨日预报,今日开始高温升级,未来至少连续6天维持高温酷暑天气,最高气温攀升至37℃以上,由于湿度大,体感更热一些。市民应特别注意防暑降温,避免在午后高温时段外出,常备防中暑药物。

今日,强降水中心北抬至湘西北,最强降雨时段将出现在今天上午。预计今日,张家界、湘西、常德以及怀化北部为强降雨中心,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湘西北地区的地质灾害风险高。昨日,高温先在湘东南崭露头角;明日,高温将扩张至全省,一直持续至25日,期间最高气温将达到37℃至38℃。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