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和绿色生态 专业人才成香饽饽

2016-07-19 17:40: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袁礼成]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9日讯 去年以来,党和国家特别重视“互联网+”和“绿色化”建设。习近平强调,对造成生态环境损害负有责任的领导干部,不论是否已调离、提拔或者退休,都必须严肃追责。李克强总理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并签发《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了“绿色化”概念,并将其定性为“政治任务”。从此,环境保护、空气质量成为衡量国家和地方政府政绩的重要指标之一。

“互联网+”和“绿色化”被提上国家战略之后,我国社会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互联网+”的助推下,支付宝、余额宝的功能日益强大;上海华瑞银行、浙江网商银行等互联网银行相继诞生;滴滴快车、神州专车也应运而生,让公众出行更加方便快捷舒适;“健康云”、“智慧城市”等也正迈着矫健的步伐不断向前推进。“绿色化”生态文明建设的过程中,人们的环保意识进一步增强,改善和恢复生态环境,早日还我“绿水青山”,彻底消除雾霾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电子信息产业具有集聚创新资源与要素的特征,目前仍是全球创新最活跃、带动性最强、渗透性最广的领域。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步入加速成长期,带动产业格局深刻变革,必将成为全球竞争的战略重点。

遗憾的是,“互联网+”和“绿色化”专门人才还相对匮乏,这就需要教育部门特别是高校更多更好地培养“互联网+”和绿色生态专门人才。这两个领域的人才也已经成为我国社会急需的专门人才。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人才的大量涌现,有利于“互联网+”行动计划加速推进。

为了助推我国“互联网+”和“绿色化”战略快速健康发展,经教育部批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和英国班戈大学强强合作,调集中英两校最优秀的教师团队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班戈学院(以下简称:班戈学院)着重培养环境林学(即城市林学)和电子信息工程专门人才。

班戈学院是湖南省唯一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就读于班戈学院的学生享有中英双重学籍,无需出国也可获得中英两校文凭。班戈学院各专业与英国班戈大学所用教材相同,课程体系相同,教学进度相同,考核标准相同,质量监控相同。

鉴于此,可以非常肯定地说,“互联网+”和绿色生态专业人员已成为国家急需人才。能够正确把握时代脉搏,善于抢抓学习机会的人,一定会在国家未来发展过程中最大限度地实现自我价值,助推国家更加繁荣昌盛。

■记者 袁礼成 通讯员 程含林

根据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政策,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班戈学院林学、电子信息工程、金融学、会计学四个本科专业均有少量征集志愿计划。

征集对象:湖南省一本控制线上未被录取或线下20分以内(即文科510分及以上,理科497分及以上)、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10分的文理科考生。

招生代码:4397

填报时间:7月21日8:00—18:00

填报方式:网上填报

咨询电话:0731-85658663、85658532

更多信息,请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班戈学院官网:www.bangor.edu.cn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