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烈士公园的恋爱圣地吗?边赏景还能拿大奖

2016-07-18 11:26:0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讯 近几天的长沙,高温与骤雨并存。雨后的烈士公园空气清新,一派宜居城市的美好景色。长沙老口子都知道,烈士公园是长沙最大的公园,分纪念区、游览区和娱乐区三大部分。园内还有“朝晖楼”、“羡鲜馆”供游人休息,经营湖南风味小吃和各种茶点。

但是,关于烈士公园里面那些景点背后的故事你知道多少?据说走过荷花池跨过迎丰桥,爱情就会开花结果?烈士公园是发现长沙英雄长沙线路之一,“发现长沙”活动接近尾声之际,不妨根据攻略打开手机玩一把“发现长沙”,边赏景边拿奖!

烈士纪念塔

不止是景点更是历史警钟

烈士塔于1959年建成,高58.7米,由2932块白玉石和花岗石砌成,奠堂由8根6米长的石柱支撑。奠堂正面竖立着1951年12月安放的奠基纪念碑,塔堂合一,上部为纪念塔,高38.6米,平面呈八方形,塔身南向正面嵌祁阳石碑心,上镌毛泽东题“湖南烈士公园纪念碑”;下为纪念堂,平面不等边,八边形,出抱厦,堂四角为壁龛,后祭堂,竖碑铭:“近百年来特别近三十年来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而光荣牺牲的湖南人民英雄烈士们永重不朽。”堂顶斗拱、藻井。

“每次来烈士公园,我都会围着烈士塔走一圈。”市民王曲峰今年62岁,退休后经常和老伴来烈士公园散步。王曲峰说,塔内的陈列馆里有先烈郭亮、夏明翰、杨开慧等90人的遗像和事迹,并陈列有全省76000多位烈士的全部名册。这对于现代人而言,不仅仅是一个景点,更是历史警钟,随时提醒着人们勿忘历史,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湖湘太极博物馆

太极拳爱好者的大聚会

湖湘太极博物馆免费对市民开放,无论是外省还是本省、无论是哪一派,为湖南太极拳发展做出贡献的人物都均在博物馆有呈现。湖湘太极博物馆以研究、整理、推广、普及太极拳运动,提高长沙市太极拳运动水平,促进长沙市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为目的。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和政策,遵守社会道德规范,团结全市太极拳工作者和爱好者,继承和弘扬中华悠久文化,倡导和普及群众性太极拳活动。

烈士公园里,随处可见打太极拳的老年人。湖湘太极博物馆的建立,让这些太极拳爱好者有了栖息地,不仅可以互相学习,还能在博物馆了解到关于“太极拳”的历史知识。

荷花池

不为人知的恋爱圣地

荷花池位于烈士公园年嘉湖内,随着长沙气温逐渐升高,荷花悄然崭露头角,正含苞待放。6月到8月将都是观赏荷花的最佳时期。每逢荷花开时,都有不少摄影爱好者蹲点在荷花池旁,拍下它绽放美丽的那一刻。

荷花池内,不仅摄影爱好者多,情侣也多。一对对小情侣坐在靠湖边的长椅上,两人互相依偎着,望着崭露头角的荷花,赏花赏湖赏身旁美人。自荷花池建好后,慕名前来的情侣越来越多,一度被传为烈士公园的“恋爱圣地”。

迎丰桥

相传情侣共同走过便可携手一生

迎丰桥连接湖岛和堤岸,建于1982年9月,由长沙规划设计院设计,长沙市园林建筑工程队,长沙县北山建筑队,望城县西湖麻石建筑队共同施工建造而成,桥长254.5米。该桥为仿木结构,依据湘西山区廊桥形式所建,桥中低栏高廊,曲折有致,具有古老的湖南地方风格,桥的两端各建一亭,以供游人休息,观赏公园景致。传言,情侣只要共同走过迎丰桥,便可携手一生

红军渡

1930年红军过渡的见证

1930年7月,彭德怀率领红三军团进攻长沙,以八千人打败三万有余之优势敌军,于7月27日攻占长沙。红三军团部分战士由湖迹渡浏阳河进入长沙。烈士公园建园后,湖迹渡划入公园范围,并将该地改名为红军渡,且于1987年建杉亭一个,石碑一座,碑上刻有“红军渡”三字,以志纪念。渡口现保留有一株古银杏。为当年红军过渡的见证。

相关链接:

摇一摇,跑一跑 ,“发现长沙”城市定向越野赛等你来

4月23日——7月23日,华声在线微信公众号(hszx_voc)(文中二维码)开通“山水洲城快乐智跑”发现长沙城市定向越野赛,线上实现参赛、打卡、评奖等环节,选手们每天24小时都能参与。本次活动还得到了烈士公园管理处、橘子洲风景区管理处、长沙音乐厅、长沙市太极拳运动协会、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五湖四海户外用品店、湖南花瑶花化妆品有限公司、湘当年怀旧餐厅、高原姑娘牛肉面的大力支持。

【比赛规则】

1、选手打开手机GPS和蓝牙,然后关注华声在线微信公众号,进入“发现长沙”专题区,点击“城市定向越野赛” 专区参赛;

2、进入专区后,选择自己所在地的参赛地图及线路;

3、可选择任意打卡点、以任意顺序开始比赛。选手到达指定打卡点,使用微信摇一摇,摇到打卡页面后点击进入,并找到模板中所示地点拍照上传,完成签到;

4、完成任务的选手点击“我已完成全部签到”,可获得抽奖机会3次,百分百中奖哦。选手完赛后在朋友圈进行分享将获得额外1次抽奖机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