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湖南]长沙拟建"西中心" 6条高速年底通车

2016-07-18 09:32:3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万姗姗]
字体:【

编者按: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上一周,湘江新区出台《关于推进新区统筹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规划建设长沙“西中心”,构建立体综合交通体系;沪昆高铁年底全线通车,为满足旅客快速搭乘高铁的需求,长沙火车南站东、西两座站房对称而立,分别朝向西和东,可实现双进双出;邵东青年石奇兵贵州救人献出宝贵生命,救人英雄感动两座城。

一周湖南关键词之:长沙“西中心

7月11日,记者从湖南湘江新区获悉,为进一步强化新区统筹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区域内各独立行政区和经济功能区的互补优势,凝聚同心同向、共建共享的发展合力,最大限度提高发展质量、速度和效益,构筑“国家级新区+”发展格局,新区日前出台了《关于推进新区统筹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

据了解,该意见共十条,即“十统十融”。“十统十融”有许多新举措。如建立新区基准地价体系,探索实施主导产业和重大项目差别化基准地价,对重大产学研及重大教育、文化、医疗健康、企业总部、金融项目用地,探索实施协议出让管理办法,探索土地租让结合,先租后让、弹性年期出让等新模式。

相关新闻:

湖南湘江新区规划建长沙"西中心" 构建立体综合交通体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