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守盛杜家毫对防汛抗灾作批示:防大汛 抢大险 抗大灾

2016-07-17 19:27: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柳德新 唐婷 贺佳 肖秀芬] [编辑:夏博]
字体:【

省政府专题部署强降雨防御工作

防大汛 抢大险 抗大灾

徐守盛杜家毫作出批示

华声在线7月17日讯(记者 柳德新 唐婷 贺佳 肖秀芬)今天上午,省政府召开强降雨防御工作再动员再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对防汛抗灾工作的部署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的重要批示精神,专题部署强降雨防御工作,强调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思想,奋力夺取防汛抗灾的胜利。

徐守盛批示强调,在前段防汛抗灾中,全省上下齐心协力、奋力抗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当前,我省仍处于主汛期,后期防汛抗灾形势依然十分严峻,重建恢复任务十分繁重。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岳阳召开的部分省份防汛工作会议精神,把防汛抗灾作为重中之重的中心工作,作为“两学一做”最重要的实践平台,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始终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准备,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必须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督促落实;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带头开展巡堤查险;各级防汛责任人及查险抢险力量必须到岗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巡查制度,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汛抗灾责任,落实防汛抗灾措施,严明防汛工作纪律,奋力夺取防汛抗灾的胜利。

杜家毫批示指出,当前,我省正处于防汛救灾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省委要求,克服松懈麻痹情绪,以奋战到底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落实好巡堤查险、预报预警、险情抢护等措施,加强水库和应急水源工程调度,确保防汛安全、用水安全。要有针对性地做好受灾群众医疗救助、卫生防疫、生活保障等工作,全力帮助灾区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进一步落实防汛抗灾责任制,发挥驻湘部队、武警和民兵预备役的主力军作用,形成抢险救灾的强大合力。同时,要预防旱涝急转,做好早稻收购和改种补种、晚稻抢插等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防汛抗灾工作取得的成效,认真总结了前一阶段防汛抗灾工作经验,深刻分析了当前防汛抗灾面临的严峻形势。

会议指出,全省目前已经到了降雨集中期、灾害多发期、防守关键期、战斗决战期。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部署,加压奋进,攻坚克难,特别是要强化监测预警、重点防范、协调配合、抢险救灾、责任落实,以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坚决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

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专题:徐守盛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