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新华垸:武警8733部队暴雨中处置管涌险情

2016-07-16 08:47:12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欧小雷]

 

华声在线7月15日讯(通讯员 胡新科 李义修 郭银 记者 龙腾)“大家加把劲,加快速度。”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官兵传递沙袋速度又加快了几分。7月15日上午11时许,武警8733部队出动300余名官兵奔赴华容县新华垸处置管涌险情。

近日来,华容地区持续降雨,导致新华垸水位再次上涨,抗洪形势依然严峻。7月15日10时40分,新华垸堤坝再次突发险情,堤坝上出现小管涌群,不断渗水,情况十分危急。驻扎在华容县职业高中的武警8733部队闻令而动,迅疾组织300余名突击队员火速奔赴险情点。

11时20分,部队刚到达管涌处,瓢泼大雨骤然落下。但这并未阻挡住部队前进的步伐,一群身披橄榄绿雨衣和橘黄色救生衣的武警官兵冲向大坝,开始河堤保卫战。大家装袋、运送、堆填,组织紧张有序。突然,一名堆沙包的战士大喊:“我脚底下也在渗水,快往这加沙包。”官兵们顿时紧张起来,几十个沙包顷刻间运了过去。情况马上得到控制。

12时左右,雨越下越大,只听见大家在互相鼓劲:“坚持住”、“再用点劲”、“快点快点”。在雨中,官兵们越战越勇,铁锹飞舞,黄绿相间的身影快速穿梭在泥泞的堤坝上。

下午一点左右,险情终于得到全面控制,雨势也渐渐减弱。此时官兵全身早已湿透,身上满是泥巴,不少战士把衣服脱下来拧干。好心的村民提醒大家别冻着了。战士们却笑着说:“我们身体好着咧,只希望别再下雨了,不然苦的可是乡亲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