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不力擅离职守 岳阳9天问责处理76名干部

2016-07-15 09:03:25 [来源:红网] [作者:谢凌] [编辑:刘颖]
字体:【

红网岳阳站7月14日讯(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谢凌)未严格按照规定进行防汛准备,在值班期间脱离岗位,擅离职守回家睡觉……针对这些情况,岳阳加大防汛督查问责力度,在7月4日至13日的9天时间里,76名干部受到严肃问责处理。

大灾当前,汛情就是命令,容不得丝毫懈怠。自7月4日启动防汛二级应急响应以来,岳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24小时不间断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方式,充分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职责,重点对擅离职守、工作不力、推诿扯皮、作风不实、失职渎职、贻误战机的党员领导干部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制,要求每一个党员干部身先士卒、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切实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而这76名干部却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有的未严格按照规定进行防汛准备,有的在值班期间脱离岗位,甚至有的擅离职守回家睡觉。

防汛不力,就要严格问责,而且及时果断问责。岳阳迅速启动防汛抗灾快速纪律审查机制,立足抓早抓小,对这76名干部进行严肃问责,其中党纪政纪处分23人(党内严重警告1人、党内警告15人,行政记大过2人、行政记过2人、行政警告3人)、立案调查26人、组织处理27人(免职辞退2人、诫勉谈话14人、通报批评11人),充分发挥了防汛期间的执纪监督保障作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