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9名“蝇贪”雁过拔毛被查处

2016-07-14 15:26:47 [来源:尚一网] [作者:谭明 曾祥国] [编辑:刘颖]
字体:【

尚一网讯(记者 谭明 通讯员 曾祥国)“雁过拔毛”式腐败,数额不大,危害不小,令人深恶痛绝。日前,常德市纪委再出重拳,通报了近期查处的6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其中有9名“蝇贪”或套取专项资金、或骗取医保基金、或收受他人贿赂被查处。

市纪委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各级党委要把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两个专项整治”调度会议精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吃拿卡要、虚报冒领、贪污挪用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要坚持“一案双查”,对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强化通报曝光,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相关链接 6起典型案例

1、2013-2015年,津市市政府原副处级干部刘云武在担任津市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主任期间,从项目管理费中套取财政专项资金30余万元,以加班费等名义发放给全体在编人员,其中刘云武实得6万元。刘云武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李明幸在担任石门县医疗保险处居民医保股股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通过伪造单据,骗取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基金14000元。李明幸受到留党察看1年的处分。

3、2015年下半年,临澧县太浮镇汪家桥村支部书记邢赤进、会计黎勇志以公路硬化、油茶低改和烟叶种植名义,伪造项目资料向上申报扶贫项目,套取扶贫资金12万元,其中5万元作为村集体收入用于村里开支,7万元存入私人账户,未及时入账。邢赤进、黎勇志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刘开宏在担任汉寿县交通运输局县乡公路管理处副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酉港镇辰护村、大友村、护东堤村等单位向上争取公路建设资金时,收受他人财物合计24.1万元。刘开宏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5、2014年11月,武陵区芷兰街道芷荷社区党总支书记童波安排芷荷社区主任林淑萍、副主任张圆圆,采取虚列发票报账的方式,套取两型社会建设专项资金4.9万元,用于社区其他开支。童波、林淑萍、张圆圆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2014年8月,桃源县郑家驿乡林业站虚列工程项目套取国家专项财政补助资金5.6万元,用于站里其它开支。站长陈世春受到严重警告处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