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城区普通高中招生首次举行网上现场录取

2016-07-14 09:41:10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编辑:金灵]
字体:【

城区普高招生首次举行网上现场录取

我市6961名初三毕业生升入普通高中

衡阳全搜索网讯(记者 金 灿)7月13日上午,我市城区普通高中招生在市教育局进行现场录取,这是我市普高招生首次举行网上现场录取。城区所有考生按照我市招生政策“一锤定音”,整个录取工作充分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全市11725名初三毕业生在网上进行公开录取,共6961人顺利升入普通高中。

今年我市中考招生公办高中取消择校,全面推行阳光招生,招生计划、招生过程、招生人数全透明全公开。

今年我市城区普高招生下达的计划为7150人,其中市十九中50个招生计划由学校自主确定录取名单,市二十六中受到办学规模的限制,减少150个招生计划,为此,最后纳入本次现场录取的招生计划为6950人,其中提前批计划2731个,分为定向生、直升生、直选生、特长生四类;普通文化批计划4219个。来自市教育局的统计,今年市城区参加初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的学生共11831人,填报志愿考生共11725人。根据招生政策规定,今年普高招生是根据考生的志愿与分数线进行录取,因此参与本次录取的学生总数为11725人。

参加提前批次录取的学生必须通过相关专业测试或资格审查,并按照相关招生政策进行网上现场录取。被提前批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后续录取,未录取的学生按其志愿参加后续普通文化生录取。

普通文化生录取以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成绩(满分1080分)、理化生实验操作等第、综合素质评定等第和考生志愿作为录取依据。利用中招招生系统,根据志愿优先、分数优先、择优投档的原则录取。

上午9点多钟,现场录取工作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政府、市教育局等部门代表以及学生家长代表、教师代表、媒体代表的见证下进行。现场的大型电子显示屏显示着网上实时录取情况,以及每所学校的招生人数、录取数等信息。最终,提前批共录取1631名,空余计划1100个,分别累计到各校的普高文化批计划,普高文化批共录取5330人。今年全市城区普通高中招生共录取6961人,由于同分导致实际录取人数多出计划人数11人。整个录取过程科学规范,井然有序。

录取名单已发放至各高中招生学校,即日起,考生可凭准考证号码登录衡阳市中小学招生与考试信息网http://zsks.hhyedu.com.cn查询投档录取情况。被录取的学生在7月20-22日工作时间到录取学校办理报名手续,各招生学校于7月25日26日到市教育局审批录取名单并注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