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占集体财产 衡阳通报4起“雁过拔毛”腐败案例

2016-07-13 08:31: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斌] [编辑:万姗姗]
字体:【

侵占集体财产 利用职权吃拿卡要

衡阳通报4起“雁过拔毛”腐败案例

华声在线7月12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张斌 通讯员 刘云)近日,衡阳市纪委对近期查处的4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常宁市烟洲镇新阳村原支部书记管倍林侵占集体财产等问题。管倍林在任常宁市烟洲镇新阳村支部书记期间,非法占有油茶工程款1600元,非法占有上级以奖代补资金6000元,贪污社会抚养费8200元,贪污鱼塘清淤款6600元,共计22400元。管倍林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追缴全部违规所得。

衡南县三塘镇泉塘居委会支部书记、村主任封期良和支部委员兼出纳谢孝凤侵占集体资金问题。封期良在任泉塘居委会支部书记、村主任期间,伙同谢孝凤虚列排水沟维修项目工程开支,从泉塘居委会套取工程款83000元,并将其中23000元予以私分,每人分得11500元。封期良、谢孝凤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追缴全部私分款。

珠晖区信息化办副主任周文泓违规接受吃请并收受红包礼金问题。周文泓在分管区“12345”政府热线期间,以帮助单位协调工作为由,要求广东路街道、东风街道、区环卫局、区行政执法局、酃湖乡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请吃,并收受部分单位的礼金共计1600元。周文泓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追缴违规收受的红包礼金。

蒸湘区雨母山镇新中村大母塘组组长陆魁细侵占集资建房款问题。陆魁细在任大母塘组组长期间,组织村民集资建房,利用职务之便,非法侵占村民集资建房款25万元,非法侵占资金已由区纪委收缴。陆魁细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