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党员一面旗——溆浦县灾后重建一线见闻

2016-07-12 07:55: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军]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肖军

通讯员 王继云 周晓鹏 黄贻强

烈日当空,骄阳似火。7月10日,在溆浦县祖师殿镇水田村的受灾现场,该村10余名党员带领村民开展河道堤坝重建工作,一面贴有“党员先锋队”字样的党旗耀眼夺目。

行走在祖师殿镇的公路上。祖师殿镇柳溪村党员突击队队员马吉圆牵着自家的马驮运水泥,前往水渠修复现场。他告诉记者:“一个党员一面旗,抗灾自救当先锋。”

“不能只等着政府来救助,我们要自力更生。”在低庄镇岩头村,正在抢修公路的村支书张贻进说,这条路有12处破坏性损毁,洪水一消退,村党支部立即组织村里的党员和村民修复道路,已经连续抢修了4天。

7月4日的洪灾,将岩头村通往第10、11、12组的公路完全冲毁,1100余村民的出行受阻。并严重影响这3个村的救灾工作。

69岁的张克发是该村老党员,在道路抢修的工地上已连续奋战了3天。他说:“我是党员,我就得带头上!”

该县三江镇普降大到暴雨,山体滑坡、泥石流多发,导致将溪、同堂、梅兰、青树等村道路被毁,无法通车。

“村里公路不通,那就走路去救灾。”该镇党委书记赵永生说,驻村干部走到灾区现场,受灾群众才有“主心骨”。镇党委委员周元东,绕行山路60公里到达青树村后,发现该村山体滑坡、公路被冲烂,立即组织村里党员和群众抢修。

驻村干部进了村,党员群众干劲足。7月10日,36摄氏度高温灼烤大地。三江镇同堂村通村公路上,村临时党支部书记周元礼带领党员群众清理路面塌方。周元礼一边干活一边给大家加油鼓劲,脸上、身上,豆大的汗水直往下淌。

相关专题: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抗灾这场硬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