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湖区防汛会商视频会议要求 切实抓好洞庭湖堤垸防守

2016-07-12 07:50: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柳德新] [编辑:万姗姗]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1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于思洋)今天下午,省防指召开洞庭湖区防汛会商视频会议,要求各地深刻吸取华容县新华垸内溃的教训,克服麻痹思想,加大查险处险力度,切实抓好洞庭湖堤垸防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省防指分别与益阳、常德、岳阳3市进行视频连线。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通报了新华垸内溃险情有关情况,结合汛情特点对3市分类指导。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对防汛抗洪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把使命和责任担在肩上,再加压、再部署、再督导,从严、从细、从快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周密部署,进一步做好各类堤防的巡查防守。要按照巡堤查险的有关要求,上足领导和劳力。要重点加强对新加修堤段、险工险段和穿堤建筑物的巡查防守,发现险情,及时处置;对前段已遭遇较大洪水、出现过超警水位甚至发生过险情的堤段,更要强化工作措施,务必确保安全。还要重点抓好赫山区泉交河镇排渍、华容县新华垸堵口和排水工作,力争早日恢复生产生活。

会议要求,未雨绸缪,进一步做好抢险物资储备;团结抗洪,进一步贯彻好省防指的调令指令;严明纪律,进一步落实好防汛抗灾责任。

相关专题: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抗灾这场硬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