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又声强调:尽最大努力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

2016-07-12 07:36: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军] [编辑:万姗姗]
字体:【

许又声在益阳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尽最大努力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

华声在线7月11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杨军)7月11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又声一行赴益阳察看水毁灾情及救灾现场,指导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一定要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生病后能及时得到治疗。

许又声一行到达益阳后,直奔此轮汛情中受灾最严重的赫山区泉交河镇,看到仍被淹没在洪水中的房屋时,他心情沉重。看到9个市州支援的排渍设备正在加大马力运行,他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了解相关细节,要求全力以赴加快排渍速度。

在听取了益阳市防汛救灾工作情况汇报后,许又声说,益阳市各级党委政府在前一段时间遭受历史罕见的汛情中,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应给予充分肯定。就下一步抗洪救灾工作,许又声指出,思想认识上要打持久战,不能松懈大意。对干部的要求要责任到位,切实加强防汛责任专项督查,对责任不落实或在防汛中脱岗的干部,要严格责任追究并及时通报。要因地制宜,针对各地不同的受灾情况采取不同措施。比如,对安化等县水毁公路较严重的地方,要抓紧抢修公路,恢复交通。对沅江、南县等地,要加强大堤的巡查防护,做到不溃一堤一垸。要做好宣传和舆论引导,充分发挥群众的力量,让群众多理解、多支持、多参与。要做好灾后重建工作,采取综合措施,发挥各方面力量,尽快让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相关专题: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抗灾这场硬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