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这半年】(四)湖南纪检监察机关上半年接受信访举报2.82万件次

2016-07-11 17:07:36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今年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创新理念和机制,抓实做好信访举报件受理和处理工作,加强信访举报监督作用,充分发挥了问题线索“主渠道”和领导决策“情报部”作用。

今年1-6月,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2.82万件次,比去年同期同下降73.40%。其中,受理检举控告类举报件2.59万件,占比92.16%,比去年同期同下降42.07%;重复举报件4569次,业务外2990件次。中央纪委转送件0.39万件次,同比下降56.75%;省纪委信访室接受信访举报0.74万件次,同比下降53.32%,实现了信访举报件“零积压”。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总体上呈现大幅下降、重心逐步下沉的态势。
  省纪委着力加强基层信访举报工作,推动治理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把落实信访举报“零积压”和“零暂存”摆到了十分突出的位置,完善了一系列工作机制,确保基层信访举报在基层得到核查处置,提高基层初信初访处置率,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