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伟任湖南教育报刊集团董事长

2016-07-11 14:46:14 [来源:红网] [编辑:刘颖]
字体:【

记者获悉,湖南教育报刊社转企改制并组建湖南教育报刊集团后,主要负责人近期调整到位。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处长张大伟任湖南教育报刊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湖南教育报刊社社长熊名辉任湖南教育报刊集团总经理。

6月30日上午,湖南教育报刊集团召开干部大会,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丁兰安宣读了省委关于湖南教育报刊集团主要领导任命的决定。

丁兰安介绍了张大伟和熊名辉的有关情况。张大伟,1962年7月出生,湖南华容人,中央党校本科毕业,政治上成熟可靠,大局观念强,工作思路清晰,决策能力强,有丰富的教育和宣传领域工作经验;事业心、责任感强,工作扎实,重点突出,标准严格,精益求精,具有较强的宏观驾驭能力和开拓创新能力;原则性强,作风正派,自我要求严格。张大伟先后在教育厅办公室、职教处、教师处主持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有的在全国同行业排名靠前。

熊名辉,1968年7月出生,湖南湘潭人,研究生文化,文学硕士学位,讲政治、有信念,党性原则强;懂产业、善管理,具有较强的综合协调能力、经营管理能力、市场驾驭能力,历经多岗位锻炼,工作经验较丰富;敢担当、有作为,工作业绩突出;讲规矩、过得硬,坚持原则,作风正派,清正廉洁。熊名辉自担任湖南教育报刊社社长以来,大胆开拓,勇于创新,为教育报刊社的快速发展奠定了明确的方向。

张大伟在发言中说,要加强学习,成为内行,尽快把自己锻炼成为现代文化企业管理的行家里手。将深入分析企业发展的背景、环境、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进一步完善集团发展的顶层设计。会推进改革,勇于担当。在进一步完善集团顶层设计的基础上,立足在转型升级、产业拓展、市场开发、创新创业等方面有所作为。将坚持立足教育,办刊育人,服务社会,多元发展,不断扩大教育报刊传媒的影响力、引导力、辐射力和带动力,努力推动集团加快发展、做大做强。

熊名辉在发言中以“三个变三个不会变”来表示自己履新的决心和信心。一是单位名称变了,由教育报刊社转企改制成为了教育报刊集团,但服务教育事业、服务全省学校、服务广大师生的责任和使命不会变;二是体制变了,由省教育厅直属事业单位转企改制成为了省管国有文化企业,但参与经济强省、文化强省、教育强省建设的决心和信心不会变,还将创造期刊湘军、教育传媒航母、文化领军品牌等多个业界奇迹;三是身份变了,由体制内变到了体制外,但创业创新、朝气蓬勃、戮力同心的精神内核和遗传基因不会变。

2015年9月,省委省政府决定湖南教育报刊社转企改制并组建湖南教育报刊集团,作为八大省管国有文化企业之一。2016年6月14日,湖南省委组织部发布任前公示公告,其中张大伟拟任湖南教育报刊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熊名辉拟任湖南教育报刊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