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黄兴北路9月底主线通车 今起湘雅路口封闭施工

2016-07-11 10:06:24 [来源:长沙晚报] [责编:刘颖]

黄兴北路9月底主线通车

目前主体路基已完成60%,今起湘雅路口封闭施工,请改道至南侧黄兴北路上通行

黄兴北路建设项目完工后,市民穿行长沙南北将更加畅通无阻。图为施工现场。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长沙晚报7月11日讯(记者 陈焕明 实习生 颜玉婷)昨日,长沙黄兴北路建设工程现场热火朝天,记者从黄兴北路项目部了解到,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土方、排水、管线迁改等基础施工,整个主体路基处理已完成60%,今年9月底将实现主线通车。项目完工后,市民穿行长沙南北将更加畅通无阻。

黄兴北路建设项目南起营盘路,北至三一大道,全长约2486米,规划路幅宽36米,设计车速每小时40公里。

长沙城投集团黄兴北路项目负责人周旦介绍,根据施工进度整体铺排,目前现场工人和机械已全面展开施工作业。“黄兴北路与地铁1号线基本平行,其中培元桥站、文昌阁站和开福寺站3个车站的主体正好位于道路下方。”周旦介绍,为了方便市民出入地铁站,仅用3个多月时间,他们已将这一路段的路基处理完毕,只剩上面一层沥青没有摊铺了,预计8月中旬将完成。

在城市中心修建这样一条主干道,交通组织和施工协调的难度非常大。为了施工改造湘雅路口的排水系统,从今日开始,湘雅路口的围挡位置,将会调整到黄兴北路的已建路面上,预计围挡改道要持续到8月上旬。长沙市市政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黄兴北路项目经理张立群介绍,湘雅路口封闭后,采取占道补道的形式,过往车辆将改道至湘雅路口南侧已建成的黄兴北路路基上通行,也就是说原本直行的道路将在路口的地方绕行一下,请广大司机朋友在通过这一路段时减速慢行。

目前营盘路以北到三一大道以南,从芙蓉路到湘江路1.5公里的距离,没有一条南北向主干道,致使这一片交通压力巨大。而到今年9月底,市民就可以沿着黄兴北路一路向北,走波隆立交桥,直接上三一大道了。周旦介绍,黄兴北路是南北向一条非常重要的交通大动脉,通车后将对芙蓉路、湘江路的车辆起到分流作用,大大缓解这一片区的交通压力。

相关专题:湘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