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垸救灾进行时:群众转移、堵口、灾民安置等工作紧张有序展开

2016-07-11 07:25: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晴] [编辑:万姗姗]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0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王晴)7月10日9时40分,华容县新华垸红旗闸下游10米处发生重大管涌险情,经1个多小时抢险,因险情过大,于10时57分溃决。

溃垸发生后,岳阳市委书记盛荣华、市长刘和生紧急赶到现场指导抢险。为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在抢险的同时,该县马上启动了群众安全转移工作。该县从县直部门抽调448人,乡、村200多名干部全力投入群众安全转移。截至今晚10时许,垸内群众已转移完毕,无人员伤亡。

16时,省、市专家确定堵口复堤方案:从溃口南北两处同时施工作业,调用吊车、冲锋舟等设备填筑块石、砼立方体等物。至18时吊车、块石等物品及600余名武警官兵已到位,溃口处照明线路正在架设。

19时,华容县县城内19个灾民安置点已全部准备妥当,开始接受灾民入住。19时30分,记者到达位于华容县实验小学的安置点,灾民用床铺、200份晚饭已备好,供灾民取用。记者见到17时入住的治河渡镇登艮村村民吴长清,他告诉记者,“政府安置得很周到,我们夫妇和两个小孙子都比较适应。”

截至20时,已有10辆满载块石的大型货车向着溃口两边直冲而下,堵口复堤施工正加紧实施。

相关专题: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抗灾这场硬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