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道晋在省防指防汛会商会提出要求:山区救灾 湖区防洪

2016-07-08 09:08: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柳德新] [编辑:万姗姗]
字体:【

华声在线7月7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谢胜虎)今天,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主持召开省防指防汛会商会,进一步部署防汛抗灾工作。

据省气象部门预报,未来10天,我省降水前少后多。

会商会分析,在迎战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中,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省防指科学调度,全省上下突出重点、军地联动、团结抗灾,取得了防汛抗灾的阶段性胜利。

戴道晋指出,全省防汛抗灾现阶段总趋势是救灾山区、转战洞庭。山丘区要积极开展救灾工作,及时修复水利、电力、通信等水毁设施,做好农业补损、改种等工作,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生活;洞庭湖区要投入充足的人员和力量,全力抗击洪水,夺取防汛抗灾新胜利。

戴道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超警洪水防御的要求,分工负责,到岗到位,绝不能脱岗、离岗。各级防指要联合纪检、监察部门对各地防汛责任人到岗履职情况进行督查和抽查。要加强军地对接,积极协调部队在南县、安乡县、安化县驻扎兵力,发挥部队、民兵、预备役人员防汛抢险突击队作用,支援抢险抗灾。

相关专题: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抗灾这场硬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