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湖高洪水位仍将持续 距历史最高水位相差1.48米

2016-07-08 07:24:4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洞庭湖高洪水位仍将持续

●城陵矶站迎来洪峰,水位34.46米,超警1.96米

●距历史最高水位相差1.48米,为2003年以来最高水位

华声在线7月7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王琳)今天20时,洞庭湖城陵矶站水位涨至34.46米,在徘徊近1个小时之后,水位开始缓慢下降。这标志着城陵矶站洪峰水位定格在34.46米,超警1.96米,距1998年8月20日创下的35.94米历史最高水位相差1.48米,为2003年以来最高水位。省水文局根据当前雨水情预测,洞庭湖高洪水位至少还将持续一周。

受强降雨影响,湘、资、沅、澧四水及洞庭湖区水位均有不同程度上涨,总计有37站超警,其中柘溪水库出现建库以来最大入库洪峰,流量达20400立方米每秒,频率约200年一遇。资水干流中下游桃江站、益阳站出现超保证洪水;沅江干流中游浦市站、辰溪站出现超警洪水,沅江支流漵水的溆浦站、资水支流沂溪的蒙公塘站、资水支流洢溪的竹溪坡站出现超历史洪水;澧水支流道水及湘水中下游部分支流站点均出现超警洪水;洞庭湖区南咀站、城陵矶站出现超警2米左右的洪水。

目前,湘、资、沅、澧四水大部分站点已退出警戒水位,洞庭湖区有80个堤垸、1926公里堤防水位超警。

高洪水位导致湖区堤防出现128处险情,主要为堤防滑坡、脱坡、散浸、管涌等,其中包括沅江市共双茶垸茶盘洲北闸堤段管涌等3处较大险情,均已得到有效控制。经请示国家防总同意,我省从中央防汛抗旱物资岳阳仓库调用1000片防汛铅丝网片,支援华容县团洲垸抢险。

相关专题: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抗灾这场硬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