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灾已造成湖南495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108亿元

2016-07-07 08:04:1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洪灾已造成

直接经济损失108亿元

华声在线7月6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李伟锋 柳德新)今天下午召开的全省防汛抗灾电视电话会议透露,今年以来,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我省气候反常,降雨明显偏多。截至7月6日,洪灾造成全省109个县市区1223个乡镇495.25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108亿元。

今年汛情发生早、降雨次数多。3月19日湘江就发生了1998年以来最大春汛,比往年提前11天进入汛期;全省已发生比较明显的降雨过程21次,其中导致较大汛情和灾情的强降雨过程就有12次,许多地方短时雨量强度超过历史记录值,湘资沅澧四水及洞庭湖区共有82站次超警。

7月1日以来,湘北、湘西南、湘东北地区发生了今年入汛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累计雨量最多、时段雨量最大、汛情最严重的一次强降雨。此轮降雨导致河流涨势猛,入库流量大。湘水、沅水部分支流,资水、澧水部分干支流和洞庭湖共有35站次超警。洞庭湖城陵矶站从7月4日16时超过警戒水位,并还在上涨。柘溪水库4日14时入库流量达20400秒立方米,重现期超过200年一遇,为建库以来最大入库洪峰。本轮强降雨过程,益阳、怀化等市受灾严重,赫山、溆浦、麻阳等许多县市区县城部分受淹。暴雨洪水造成全省许多地方发生山体滑坡、基础设施冲毁等险情,其中洞庭湖区发生堤防滑坡、脱坡、散浸、管涌等各类险情102处。

相关专题: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抗灾这场硬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