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小闽就任岳阳市委常委 提名副市长人选

2016-07-06 11:21:58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编辑:刘颖]
字体:【


岳阳日报全媒体7月5日讯(文字记者 李亦恩 摄影记者 范向辉)今天上午,市委召开领导班子成员任职见面会,岳阳市委书记盛荣华主持会议,全体市委常委会成员参加。会议宣布了省委的决定:胡小闽同志任岳阳市委委员、常委(挂职两年),提名为岳阳市副市长人选(挂职两年)。

此次省委省政府为切实提高地方领导班子科学发展能力,特别是运用金融手段、管控金融风险能力,加强与金融单位的联系协作,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水平,补齐金融发展这块短板,面向中央金融单位邀请了18名金融人才来湖南挂职、指导工作,每个市州和部分省直单位分别安排了一名同志。中国进出口银行稽核评价部副总经理胡小闽安排到岳阳工作。

盛荣华在讲话中代表市五大家,对省委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对胡小闽同志来岳挂职工作表示热忱欢迎。他说,此次从中央金融机构引进高层次金融人才来湘挂职工作,充分表明了省委省政府对补齐金融发展短板的决心,体现了省委对岳阳领导班子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就岳阳而言,金融经济不旺也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块短板。人才是第一生产力,胡小闽同志长期在中央金融机构工作,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视野开阔,来岳挂职工作并将对补齐金融经济不旺这块短板,优化领导班子结构,起到重要作用。市五大家要热情欢迎、真诚关心支持胡小闽的工作,全力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让她感受到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尽快进入角色、放手工作。“从现在起,就把自己当成岳阳大家庭中的一员。”盛荣华希望胡小闽同志不当“客人”当好“主人”,安心舒心在岳阳工作,为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贡献力量,书写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段美好经历。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代表市政府对胡小闽同志来岳挂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她发挥专业特长,在金融市场多作调查研究,努力奋发作为,为全市金融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胡小闽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对湖南省委和岳阳市委的安排表示衷心感谢。胡小闽说,之前一直在银行的业务部门工作,视角和业务相对单一,现在到地方工作,从经济实力的提升,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城乡面貌改观和社会事业发展等方方面面工作都要涉及,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岳阳临长江滨洞庭,交通区位优势明显,经济总量排名全省第二位,能有机会进入这样一个团结战斗的集体深感无限荣光。一定发挥好自身优势,加强经济与金融、地方政府与银行的协调对接,为岳阳金融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今天的见面会,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拜师会。”胡小闽希望大家在今后两年的工作中不吝赐教,帮助她健康成长。

胡小闽1974年2月出生,42岁,汉族,湖北松滋人,陕西财经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会计师,1998年7月参加工作,199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胡小闽参加工作以来长期在中国进出口银行工作,先后在财会部、稽核评价部任职,2008年3月起先后担任中国进出口银行稽核评价部综合处处长、稽核一处处长、总经理助理、总行稽核一处处长,2014年3月任中国进出口银行稽核评价部副总经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