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电网恢复5535个台区供电

2016-07-06 08:45:0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501支抢修队奋战防汛保电一线

湖南电网

恢复5535个台区供电

华声在线7月5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李伟锋 通讯员 李萍)经湖南电网紧急抢修,截至5日19时,全省电网已恢复配网10千伏和400伏线路1971条,恢复5535个台区供电。

据省电力公司统计,此轮连续强降雨,造成益阳、娄底、怀化、岳阳、常德、长沙6市27个县、区部分配网电力设施受损,其中10千伏线路停运359条,400伏线路停运 2438条,7677台区供电受阻。

省电力公司于7月4日12时对部分单位分别启动防汛保电II、III级应急响应。应急响应期内,原则上不安排相关单位户外计划性检修、基建施工和农网改造等工作;各单位开展防汛抢险抢修特别是受灾配电线路、台区抢修时,严格按“水进人退电停,水退人进抢修”原则开展灾后电力恢复工作。目前,该公司共有501支应急抢修队伍6300多人,持续奋战在防汛保电一线。

为保全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与省防指紧密配合,精心调度水库运行方式,科学安排发电机组开机方式;对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杆塔、重要变电站、对重要用户供电的配电设施,开展防汛特巡特护;所有进入应急响应地区单位的22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视情况开展驻站值守。

相关专题: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抗灾这场硬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