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天门山、大峡谷景区陆续恢复开放 多处景区仍关闭

2016-07-06 08:27:2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浏阳停漂,我省多处景区仍关闭

张家界天门山、大峡谷景区陆续恢复开放

7月5日,京广线长沙市捞刀河桥,广铁集团长沙工务段组织人员搭建脚手架。7月4日20时59分,一艘货船沿河道从东往西撞上该桥第四号桥孔的桥梁,对桥梁产生了一定的损伤。目前,工作人员正对受损的桥梁部分进行检测、并将制定维修方案实施维修。 记者田超 摄

■三湘都市报记者 梁兴 实习生 罗明伟

橘洲告急,浏阳全部漂流点停漂,大熊山游客滞留,里耶古城近千棵古树受害,加勒比水世界未及开园就被洪水肆虐……汛情来袭,湖南多处旅游景点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暂时关停。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5日,我省共有20余家景区先后宣布临时关闭。其中,新化县大熊山景区在暴雨中多处出现滑坡。对此,省旅游局作出防汛安全提醒,要求澧水、沅水、沅水中下游及酉水流域、洞庭湖区域沿线景区景点“须关闭的应及时关闭”,确保游客安全。

20多家景区暂时关闭

长沙浏阳市8家漂流景区:4日下午,浏阳市旅游局告知记者,浏阳市包括大围山峡谷漂流、狮口战地漂流、榴花洞漂流、黄石洞漂流、皇龙峡漂流、凤凰峡漂流、周洛漂流、六叠泉漂流在内的8家漂流景区目前全部停漂,重新开放时间将视气象、水文情况而定。

娄底新化县紫鹊界、大熊山、梅山龙宫、湄江、油溪河、渠江源景区:目前,去往紫鹊界景区路段、大熊山景区路段因塌方被堵,梅山龙宫景区、油溪河景区暂时关闭,大熊山景区、渠江源景区也因塌方无法通行,暂时关闭景区。湄江风景区暂时关闭。另外,新化炉观镇隧道、水车镇荆竹村路段等多处公路塌方被堵,请有意去往新化县炉观、文田、水车、奉家、白溪等镇的旅客暂勿通行。

岳阳平江县连云山漂流:暴雨期间暂停开放。

岳阳平江县纯溪小镇景区:河道水量仍然超过警戒线,溯溪游道淹没,暂时停止对外开放。

益阳安化茶马古道景区:因近日连续大雨,暂停游览,恢复正常运营将另行通知。

自治州猛洞河漂流景区:水量较大,已暂停开放,具体恢复时间视天气而定。

怀化溆浦县思蒙景区:目前溆浦县境内洪涝严重,思蒙景区已暂停开放。

邵阳新宁县夫夷江漂流景区:自7月3日起停漂,目前仍在关闭状态。

部分景区即将恢复开放

张家界天门山景区:目前张家界暴雨已歇,7月5日起,关闭检查3天的天门洞景点及盘山公路恢复正常开放。

张家界大峡谷景区:于7月3日上午6点起至7月4日下午5点紧急关闭的张家界大峡谷景区,7月5日恢复正常开放。

武陵源核心景区运营暂未受暴雨影响。

湘西里耶古城:目前当地洪峰已过,正在进行水灾后的复建和清理。预计里耶古城将在7月20日后正常开放。

暴雨影响·铁路

5条受损铁路全部恢复通车

仍有列车停运或晚点

华声在线7月5日讯 4日凌晨开始,湖南境内沪昆、焦柳、渝怀、益湛、石长等5条干线铁路因连续暴雨遭受严重水害,影响正常交通秩序。经过万余名铁路人的昼夜抢险和紧急抢修,截至5日16时,5条受损铁路线路已恢复通车,但仍采取限速通行措施,因此仍将有列车晚点现象。建议旅客提前了解车次信息,合理安排行程。

另据广铁集团通报,4日20时59分,京广线长沙市境内的捞刀河大桥桥墩被一艘挖沙船撞击。为确保安全,铁路部门目前对通过水害地段和捞刀河铁路大桥的列车采取限速通行措施,同时动态调整列车运行方案。受此影响,途经以上线路和地段运行的旅客列车将继续出现不同程度晚点。

为确保旅客安全,广铁集团已停运6日、7日始发的7趟列车,其中6日5趟:海口-郑州K458次、深圳-成都东K486次、广州-泰州T152次、深圳-苏州K34次、东莞东-齐齐哈尔K570次;7日2趟:深圳-成都东K486次、深圳-包头Z182次。

■记者 梁兴

暴雨影响·公路

全省已抢通67处国省路段

仍有12处路段交通中断

华声在线7月5日讯 连续强暴雨对我省国省干线带来严重水害影响,并引发交通中断。记者从省公路管理局了解到,截至5日16时30分,全省累计有国省干线21条79处路段因水毁交通中断5小时以上。目前已有19条67处国省路段抢通。

通过公路部门的奋力抢修,目前已抢通19条国省道(G106、G207、G209、G319、G320、S216、S217、S222、S223、S303、S305、S306、S308、S311、S312、S314、S319、S322、S326)67处;尚有3条国道(G106、G207、G209)7处,4条省道(S305、S309、S312、S324)5处正在抢通中。

据介绍,已恢复交通的大部分水毁路段仍属于单幅交通管制临时通车,路面暂未重新铺装,损毁桥梁需进行改造,大型塌方和滑坡有待后续综合处治。

■记者 梁兴 通讯员 何善祥

暴雨影响·疫情

汛期传染病未异常增加

洪水退后一周当心传染病暴发

华声在线7月5日讯 今天,来自省疾控中心的最新救灾防病信息显示:目前,全省传染病疫情未因洪涝灾害有异常增加,6月份也无因洪涝灾害引发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

省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刘富强介绍,我省6月曾遭遇一轮强降雨,伤寒、痢疾、细菌性痢疾、出血热、钩体病、乙脑、急性出血性结膜炎等灾后常见传染病与去年同期相比无明显增加。自6月份以来,湖南省甲乙类法定肠道传染病、呼吸道传染病、虫媒传染病等病没有因洪涝灾害异常增加。

不过专家提醒,洪水退去后一周左右可能是传染病暴发的高峰,当前正值夏季高温,是蚊媒孳生和肠道致病菌活跃的季节,容易暴发霍乱、伤寒、痢疾等肠道传染病和登革热、钩体病、肾综合征出血热、乙脑等虫媒传染病,也易导致高温中暑、食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事件,出现聚集性和暴发疫情的可能性较大,要注意防范。

■记者 李琪 实习生 刘鸿伟

饶子凡 易永艳

通讯员 张亚娜 蔡龙

暴雨影响·行业

湖南邮政确保平稳度汛

华声在线7月5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邮政公司了解到,受暴雨影响,导致我省部分邮路中断,少数支局进水受灾,部分生产设备受损。为确保邮政通信畅通,省邮政公司要求,全省邮政建立汛期24小时值班、预警、沟通及上报四个机制,各市州、县分公司一把手要认真履行职责,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保障邮政通信畅通。

湖南电力恢复

5535个台区供电

华声在线7月5日讯 今天,记者从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了解到,经过紧急抢修,截至5日19时,湖南电网已恢复配网10千伏和400伏线路1971条,恢复5535个台区供电。

据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统计,此轮连续强降雨,造成益阳、娄底、怀化、岳阳、常德、长沙6市27个县、区部分配网电力设施受损。

■见习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李萍

相关专题: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抗灾这场硬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