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军蹈水战洪峰 益阳万余子弟兵奋力抢险

2016-07-06 08:13:2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7月5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陈静 周仁)连日来,益阳市连续遭受暴雨袭击。灾情发生以后,益阳军分区立即启动救灾应急预案,万余名军分区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以及武警等救灾力量紧急出动,帮助转移物资和群众,奋力投入抗洪抢险。

4日15时,资江流域桃江段超过警戒水位43.29米,滔滔洪水涌向地势较低的浮丘山、牛田和灰山港等乡镇,来不及转移的1200余名村民纷纷爬上房顶和大树等待救援。益阳军分区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驾驶冲锋舟及时赶到现场,连续奋战24个小时,将村民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截至5日17时,驻益阳部队共出动官兵千余人次、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万余人次,协助地方转移受困群众数万人,排除各类险情千余处,加固河堤危险地段3000余米。

益阳军分区司令员王保胜介绍说,灾情发生后,益阳军分区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已连续奋战了2昼夜,目前救灾任务依然繁重。

因连降暴雨,益阳市多地内涝严重,赫山区泥江口镇、龙岭工业园和新市渡等9个乡镇积水深度近3米,严重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日凌晨1时30分,接到求援电话,赫山区人武部部长张永发带领100余名民兵冒雨迅速赶赴受灾地点,转移被困群众600余名。8时30分,赫山区岳家桥镇洗澡坪村、枫树山村32户民房受淹,56名群众被困。益阳军分区副政委贺启明带领80余名民兵火速赶到岳家桥救灾点,经过近5个小时奋战,将被困群众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5日6时许,安化东坪镇至江南镇S308线沿途多处发生山体滑坡。安化县人武部部长鲁志坚、政委熊杰带领300余名民兵赶赴现场抢修道路,用手抬、肩扛的方式,历时6个小时,成功打通7处受阻路段,有力保障了抗洪救灾顺利进行。

洪峰退去后,军地救灾人员依然继续固堤清淤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益阳军分区政委曹友华说,好多官兵都已经几天没合眼了,连续紧急救灾使官兵们十分疲惫,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相关专题: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抗灾这场硬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