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余武警官兵 奋力抗击洪涝灾害

2016-07-05 08:47:1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7月4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熊湘平 吴建波)受连日强降水影响,省内多地出现洪涝灾情。4日,武警湖南省总队进行防汛救援部署,出动600余名官兵,兵分几路在受灾严重的怀化、益阳等地抗击洪涝灾害。

4日凌晨3时50分,溆浦县大江口镇土桥乡白水溪村特大山洪引发泥石流,数名群众被困,其中一户人家共5口人被掩埋在泥石流中。怀化支队闻汛而动,支队参谋长王良华带领26名官兵,顶风冒雨奔赴一线。上午8时,部队抵达受灾现场后,大家立即展开搜救作业,为了避免救援不当给被掩埋人员带来二次伤害,官兵们使用简易工具,按照群众确定的大概位置,在齐膝深的泥浆中手扒肩扛,清除淤泥,搜寻被掩埋的人员,经过连续4个半小时的挖掘,终于成功解救4名被掩埋人员,找到一具遇难者遗体。

上午,益阳境内资水全线超警戒水位,赫山区新市渡镇砖桥村受灾严重,上百户居民被洪水围困,水位持续上涨,形势万分危急。益阳支队支队长戴国兵紧急带领30余名官兵携带3艘冲锋舟赶赴现场参与抢险。现场水势凶猛,居民在恐慌中焦灼等待救援,救援官兵迅速判明情况,按照任务需要分成救援组、转移组、安置组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展开工作。

与此同时,副支队长宁志勇带领30名官兵紧急驰援安化县仙溪镇、滔溪镇,排除险情、清理塌方、抢通道路、加固堤坝。在桃江县大栗港镇、马迹塘镇方向,支队参谋长舒友武带领20名官兵 、携带冲锋舟3艘、救生衣50套转移被困群众,搬运救灾物资。在持续的强降雨中,益阳支队抢险官兵们经过10个小时连续不断的奋战,排除险情40多处,转移群众350余人。

今天18时许,武警湖南省总队直属支队在支队长吴昌伟带领下,出动500余名官兵组成第一梯队,携带6艘冲锋舟、800件救生衣等抢险救灾装备,从长沙出发急行军赶赴益阳救灾现场。

由于连续下雨,通往事发地点的部分路段出现拥堵,造成部队及大型救援装备无法顺利到达。挺进受阻,但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支队官兵和地方部门密切协同配合,调集所有力量,为救援工作打开一条生命通道。

相关专题: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抗灾这场硬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