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1.3万干群 到达防汛抗灾一线

2016-07-05 08:33:2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7月4日讯 长江流域洪峰,洞庭湖水位持续上涨,截至7月4日19时,城陵矶水位达到33.18米,超警戒水位0.68米,岳阳市湖区共有4万亩堤垸超警戒水位。

岳阳市于7月4日12时启动防汛Ⅱ级响应,所有人员迅速到岗到位,目前共有1.3万多名干部群众到达防汛抗灾一线,开展巡堤查险、水库防守及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对于到达警戒水位大堤,该市按照防汛预案,全部抢架照明线路,至19时,该市已有38公里一线大堤照明线路架设完成。

该市还要求,所有进入警戒水位的堤垸,安排巡逻查险人员进行24小时轮班巡堤查险,每天每1000米堤长不得少于6至9人。

4日上午,岳阳云溪区出现两处内河渍堤险情,但都得到成功处置。

■三湘都市报记者袁礼成 通讯员 冯伟李卓 罗宁 黄振 丁佳泳

交通连线

岳阳受损公路大部分抢通

境内两座大桥仍临时封闭

华声在线7月4日讯 连日来,临湘、平江、岳阳县局部地区遭受特大暴雨,造成岳阳境内多条国省干线公路路基坍塌、路面损毁、桥梁垮塌,致使少数线路交通中断。截至4日17时,除平江三市桥、岳阳经开区西塘大桥外,其他受损公路已全部抢通。

另外,平江县县道007三市桥因上游一挖沙船受洪水冲击失控,撞击到桥墩,致使桥墩受损。位于岳阳经开区的县道031西塘大桥因河道水势暴涨,导致托坝一侧桥墩拱圈开裂,洪水迅速漫过桥面,通行受阻。这两处路段目前均已采取紧急封闭交通措施。

■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黄林 余彬

相关专题: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抗灾这场硬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