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水及长江洪水向洞庭湖汇聚 湖南防汛抗灾形势更趋严峻

2016-07-05 07:32:3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7月4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柳德新)湘、资、沅、澧四水及长江的洪水,正在陆续向洞庭湖汇聚。省防指今天分析,本轮强降雨还在继续,全省防汛抗灾形势将更趋严峻。

资水发生特大洪水已成定局。受资水全流域强降雨影响,资水桃江站水位自7月1日17时34.77米开始起涨,7月4日6时超过39.20米的警戒水位。其上游的柘溪水库今天入库洪峰流量达19800立方米每秒,频率超200年一遇,且柘溪水库已无调蓄库容。资水桃江站、益阳站将出现超过历史最高水位的特大洪水。

城陵矶水位继续上涨,洞庭湖区全面紧张。洞庭湖城陵矶站水位在7月3日16时超过32.50米的警戒水位后,今天21时涨至33.24米。目前,洞庭湖区已有20个堤垸600多公里堤防水位超过警戒水位,且还将上涨,湖区超警堤垸数、堤防长度还要增加。

长江来水大,并且将持续一段时间。2016年长江1号洪峰已被三峡水库成功拦蓄,2016年长江2号洪峰已在长江中下游干流形成。今天14时,宜昌站流量还有29700立方米每秒,洞庭湖洪水面临上压下堵的局面还将持续较长时间。

相关专题: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抗灾这场硬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