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监局: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停产整顿2个月

2016-07-01 10:42: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编辑:金灵]
字体:【

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停产整顿2个月

高温季节过后,经安监部门验收合格,方可复产复工

华声在线6月30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奉永成)烟花爆竹企业在高温季节生产容易发生安全事故。今天,省安监局决定,从7月1日至9月1日,全省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必须停产整顿。高温季节过后,经安监部门验收合格,方可复产复工。

烟花爆竹是我省的传统产业,也是安全生产事故频发的行业。今年3—6月,我省就接连发生了“3·19”京港澳高速汨罗市境内黑火药运输车辆燃爆事故、“5·17”浏阳市荷花出口烟花厂火药爆炸事故、“6·22”醴陵市和平鞭炮厂爆炸事故和“6·26”醴陵市科富利群花炮有限公司成品库爆炸事故。

高温停产期间,各地安监部门要在当地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会同其他有关部门,对烟花爆竹企业进行全面摸底,一家一家拿出整改意见。有望达到整改标准的,要积极整改;对不停产和停产而不整改的企业,将进行严格处罚;无法整改到位的,建议主动退出。

为鼓励落后烟花爆竹企业主动退出生产,今年省财政厅、省安监局联合出台《湖南省落后烟花爆竹企业退出奖补资金管理办法》规定,落后烟花爆竹企业在规定时间内自愿退出,经验收后将给予资金补助,标准为爆竹企业每家50万元,烟花企业每家100万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