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

2016-07-01 10:40: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曦]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6月30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王曦)今天,省公安厅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和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指示批示和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在全省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工作,以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深刻分析了当前公安机关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各警种部门深刻汲取“6·26”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教训,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更加强化风险防控意识、更加细化重点管控措施、更加深化精准精细管理,凝心聚力保安全、真刀真枪抓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必须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做到精准发力、精准施策,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抓牢重点领域,迅速开展以道路交通、消防和民爆物品安全为主要内容的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最大限度减少一般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要抓实重点行业,紧紧围绕安全生产重点行业开展排查、管控和整治工作。要抓严重点环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法规,确保形成严管高压态势。

会议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着力深化安全生产精准精细管理,切实加大安全生产治本攻坚力度。要用底线思维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对因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导致发生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严肃予以追责问责。要用数据思维助推监管关口前移,并牢固树立合成意识、合成理念,加强警种部门协调联动,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合作,共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提升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健全群众举报奖励机制,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