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商文化研究会成立 郑佳明当选为会长

2016-07-01 10:33:1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湖南湘商文化研究会成立

郑佳明当选为会长

华声在线6月30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秦慧英 实习生 周亦琪)今天,中华区域商群文化比较峰会暨湖南湘商文化研究会成立仪式在长沙举行。湖湘文化名家、湖南商学院湘商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郑佳明当选为首任会长。来自政府、企业、学界、媒体的精英,就湘商发展、湘商文化等展开了热烈探讨。

据悉,湖南湘商文化研究会宗旨为总结、弘扬、创新湘商文化,服务、凝聚、发展湘商团体,将致力于搭建科研平台开展湘商创作与研究、搭建服务平台服务湘商及湘商企业、搭建宣传平台传承湘商文化、搭建沟通平台建立联系纽带,促进湘商进一步发展。

峰会从传承、融合、突破三个方面对湘商文化进行了探讨。郑佳明认为,诚,是湘商传承的根本。湘商要在诚的基础上,拿出南蛮子的蛮劲,在方法论上讲究务实致用,有了这三个法宝,将创造湘商的辉煌。湖南省社科联副主席、岳麓书院国学研究院院长朱汉民认为,湘商文化的崛起,要建立在文化自觉的基础之上,不能忘记湖湘文化的根与魂;湖南省总商会副会长、省不动产商会会长喻春光则表示,湘商将成为中国商群中不可忽视的力量,在打造精与美上绽放光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