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红色旅游校园行系列活动在湘潭大学启动

2016-07-01 10:29:0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追寻红色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

全国红色旅游校园行系列活动湘大启动

华声在线6月30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曹辉 通讯员 张灿强)29日,以“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全国红色旅游校园行系列活动在湘潭大学启动。作为首个国家级红色旅游重点研究基地,中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研究基地落户湘潭大学。由湘潭大学发起的“革命老区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研究高校联盟”也正式成立,以纪念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罗迪辉为基地授牌,并赠送3000册红色旅游书籍。

启动仪式上,湘潭大学还联合广西大学、广州大学、延安大学、井冈山大学、遵义师范学院和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成立了“革命老区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研究高校联盟”,以加强交流与合作,积极服务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和革命老区社会经济发展。湘潭大学3.5万名学生向全国大学生发出“走进红色景区 传承红色基因”的倡议。

此次红色旅游校园行活动还邀请了来自毛泽东纪念馆、周恩来纪念馆等单位的6位专家、讲解员组成报告团。湘潭大学500多名师生聆听了首场红色故事报告会,报告团还将赴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女子学院、长沙县职业中专学校进行红色故事巡回宣讲,以掀起红色文化进校园的高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