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条入湘特高压湖南段全面架线 全线2017年建成投运

2016-07-01 10:12: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伟锋] [编辑:刘颖]
字体:【

首条入湘特高压湖南段全面架线

6月30日,湖南省电网工程公司的施工人员,在位于湘乡市山枣镇的±800千伏特高压输电线路施工现场架设电线。湖南日报记者 刘尚文 摄

华声在线6月30日讯 (湖南日报记者 李伟锋)今天上午,位于湘乡市山枣镇窑冲村的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湘2标段施工现场,湖南省电网工程公司施工人员加紧对输电导线进行检查、紧固、调试,为即将进行的导线展放做最后准备。

“我们电网工程公司负责的169千米线路上,现在有52个施工点、800多人同步作业。”现场施工负责人张煌炉介绍,为确保线路在今年11月前具备竣工验收条件,公司不断优化施工流程,采取多点作业、联合作业等方式,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

据省电力公司介绍,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是首条专门为湖南供电的特高压线路,途经甘肃、陕西、重庆、湖北、湖南5省(市),全长2383公里。其中,湖南境内线路长345千米,已全面进入架线阶段;甘肃、陕西、重庆、湖北等省市的工程进展正常。预计全线将于2017年建成投运,届时每年可向湖南输送400亿千瓦时电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