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江两岸夜景亮化今晚首次整体“亮相”

2016-07-01 09:23:3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刘颖]
字体:【

璀璨湘江邀您共赏夜景

今晚,一江两岸夜景亮化提质后首次整体“亮相” 亮灯时间为7月1日至3日,周末、节假日19时至22时

6月30日傍晚时分,灯光将山水洲城一一点亮,整座城市晶莹剔透,犹如一座琉璃之城。 长沙晚报记者 罗杰科 摄

长沙晚报7月1日讯(记者 唐朝昭)今晚,在湘江边漫步休闲的市民将收获格外明丽璀璨的江边夜色。全面提质后的湘江东西两岸夜景亮化今日19时将首次整体“亮相”。亮灯时间为7月1日至3日,以及此后的周末、节假日每日19时至22时。

日前,湘江两岸夜景亮化开启部分试运行。记者在试灯现场看到,湘江东岸,变幻灯带描绘岸线,林立楼宇点亮天际,重点地段运用亮化布景组合形成了浓墨重彩的城市最亮点;西岸,灯光“白描”出岳麓山山体线,天马山实施整体亮化,打造出“层林尽染”效果。加上橘子洲原有亮化设计,一幅夜间“山水洲城”的独特景观呈现眼前。

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湘江两岸夜景提质工程主要分为东岸、西岸和跨江桥梁三部分,除了对原有亮化设施进行调整升级外,还重点打造多个特色亮化节点。其中,湘江东岸提质重点在于补缺、提升,改造第一视觉界面的楼宇亮化;西岸则重点描绘山线、水线、城线、洲线,打造岳麓山、交警大楼等标志性建筑夜景;福元路大桥、银盆岭大桥、橘子洲大桥、猴子石大桥4座跨江桥梁分别进行了增亮处理,与周边建筑亮化相结合;从北至南形成休闲商务、历史人文、绿色生态的差异化景观。

记者了解到,长沙下一步将陆续启动对五一大道、芙蓉路、韶山路等主、次干道两侧楼宇、广场和重要节点等公共区域的夜景亮化升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