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纵八横”高铁大通道呼南、渝厦通道或将过常德

2016-07-01 09:18:03 [来源:尚一网] [编辑:金灵]
字体:【

尚一网讯(记者 谭明)日前,国家原则通过《中长期铁路网规划》;记者注意到,在将建设的“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八纵”之一呼南通道、“八横”之一渝厦通道或将经过常德。

据了解,在《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我国将打造以沿海、京沪等“八纵”通道和陆桥、沿江等“八横”通道为主干,城际铁路为补充的高速铁路网,实现相邻大中城市间1至4小时交通圈、城市群内0.5至2小时交通圈。与常德高铁密切相关的是呼南通道、渝厦通道。其中,渝厦通道西起重庆,东抵厦门,包括重庆经张家界、常德到长沙,长沙经赣州到厦门。目前在建的黔张常铁路就是该通道的组成铁路之一;另外,据市铁路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目前正在加紧项目前期工作的长益常高铁也是该通道的组成部分,“根据要求,今年年底要具备开工条件,争取在明年能动工建设。”

呼南通道方面,根据目前公布的“八纵八横”快速铁路通道示意图,大致走向是呼和浩特至太原,太原至郑州至襄阳,然后襄阳经常德、永州至南宁。此前,在5月中旬,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曾在石门县召开过一个线路走向洽商会,商讨襄阳到常德中间走向的问题,“目前,项目还在规划阶段,未进入项目前期,未进行工程项目的可行性研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