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道路设置隔离柱 消防员依靠高楼消火栓扑灭大火

2016-07-01 09:07: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斌] [编辑:万姗姗]
字体:【

小区起火,消防车进不去

道路设置了隔离柱等,消防员依靠高楼消火栓才将大火扑灭

6月30日,长沙市都市兰亭,因为小区里入口道路狭窄,消防车无法进入。图/记者陈斌

华声在线7月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长沙报道)6月30日下午,长沙市桔园小区附近的都市兰亭第4栋30楼一住宅突然起火,由于主人不在家,小区有人发现起火后报了警。5辆消防救援车迅速赶了过来,但由于小区入口道路狭窄,消防车无法进入。最后消防员只好跑进楼内,利用楼道内的消火栓牵引消防水带,将大火扑灭。

尽管大火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起火房屋内的东西几乎全部被烧毁,还影响了楼上一户人家。

老两口下楼打水家中起了火

都市兰亭位于王家冲路附近,发生火灾的是4栋3002房,该栋楼共32层。

傍晚6时,在都市兰亭1栋旁的净化水站附近,记者见到了伤心欲绝的李奶奶和邓大爷,他们的儿子邓先生也赶了过来。

据李奶奶介绍,4栋3002房是她儿子邓先生买的,一家5口人已住了3年。

6月30日中午,13岁的孙女上学去了,邓先生和女友也上班去了。李奶奶和邓大爷吃了中饭,下午1时许,两人带着桶子离开家,来到小区1栋旁边的净化水站准备接纯净水。令他们怎么也没想到的是,家里随后起了大火。直到消防车来了,他们才知道自己家出事了。

房内东西几乎全部被烧毁

据目击者曾女士介绍,当时5辆消防车赶到了小区,但进不来,消防队员得知起火的是30层楼一住宅时,便跑进楼内,利用楼道内的消火栓牵引消防水带灭火。“下午3时左右,大火基本扑灭,3时30分,消防队员撤离现场。”曾女士说,大火除了造成3002被烧外,楼上的3102家也受了影响。

“这里无法住了,木地板起泡了,墙面被熏黑,电视机,空调,洗衣机都熏坏了。”3102房的女业主陈女士说,当时,他们夫妻在外面,现在是无家可归。

无家可归的还有李奶奶全家5人,记者在起火的3002房看到,除了最外面的小书房影响较小外,客厅、3个卧室和2个洗手间里面的东西几乎全部被烧毁。

业主质疑消防通道狭窄

5栋一名女子告诉记者,她丈夫下午1点多去1栋附近打水,走过4栋时,发现上面玻璃坠落才看到起火了,“当时老公没有带手机,只好喊邻居打119。”

但没想到,消防车进不来。5栋一男子拿出自己相机拍摄的照片说,当时有5辆消防车赶到小区大门,左边3辆,右边2辆,由于前面入口太小,消防车一下子拐不进来。

“后来有一辆消防车好不容易拐进来,结果里面的道路太狭窄又被堵住了。这是因为物业为了防止居民乱停车,在道路中间设置了隔离柱和隔离栏杆。”业主陈先生说,消防车进小区只行驶了50米左右就进不去了。

记者随后找到了一名大门岗亭的物业人员,对方说,救火如救命,作为物业是很配合的,当时消防车被堵塞,他们将前面的一个倒U字形隔离护栏都取了下来。

物业领班张先生称,为了灭火,为了防止大火蔓延,他们调集了叠彩兰亭、兰亭小时代和兰亭优壳3个小区的60多名物业增援。

“到底是什么原因起的火?”记者陪同邓先生找到了微型消防站监控室,一名男工作人员说,4栋的监控坏了,“上次打雷烧坏了,还在修。”

目前,具体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