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今起实施

2016-07-01 07:39: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李旭林] [编辑:刘颖]
字体:【

《湖南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今起实施

华声在线6月30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余蓉 通讯员 李旭林)住进了新建小区,很多家长都为小孩的就近入园、入学而奔走劳碌。记者今天从省教育厅了解到,《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于7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为破解城区入园难、入学难、大班额难题提供了法律保障,成为我省促进教育公平的又一重大民生举措。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表示:“制定出台本《条例》,通过科学规划学校布局、改善用地供给和建设投入,有助于解决中小学校、幼儿园的规划建设工作滞后问题。”

《条例》规定了城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布局规划的标准。规划建设一万人以上居民住宅区的,应当规划配置幼儿园、小学;规划建设三万人以上居民住宅区的,还应当规划配置初中;规划建设八万人以上居民住宅区的,还应当规划配置普通高中。

《条例》强化了教育用地的保障力度。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改变规划预留的中小学校、幼儿园建设用地用途,不得侵占其界线范围内的土地。《条例》还明确要求在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200米范围内,不得设立网吧、电子游戏室、桌球室、歌舞厅等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经营性场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