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 徐守盛讲话

2016-06-30 17:51:5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肩负当代共产党人神圣使命 奋力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

我省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

徐守盛讲话 杜家毫主持 李微微等出席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发表讲话。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张目 摄

徐守盛、杜家毫等省领导为全省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张目 摄

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会场。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张目 摄

华声在线6月30日讯(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杨柳青 陈昂)今天上午,我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长沙举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激励鼓舞广大党员干部和全省人民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奋发图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而不懈奋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

李微微、胡彪、熊清泉、杨正午、刘夫生、王克英、郭开朗、许又声、易炼红、张文雄、傅奎、黄跃进、黄关春、韩永文等出席大会。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徐守盛代表中共湖南省委向全省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在大会上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从此,中国人民有了强大精神力量,中国革命有了正确前进方向,中国命运有了光明发展前景。历史雄辩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核心力量。历史充分表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回顾95年来党领导人民开创的伟大业绩,我们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展望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征程,我们充满必胜信心和力量。

徐守盛说,湖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之一,是毛泽东思想的最初发源地和人民军队的摇篮。新中国成立后,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历届湖南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励精图治,攻坚克难,艰苦创业,取得了湖南发展史上一个又一个重大胜利。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拓前进,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湖南95年的探索奋斗历程是中华民族沧桑巨变的一个缩影。湖南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每一项成就、每一点进步都是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取得的,都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带领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今天的三湘大地,正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勃勃生机,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正在徐徐展开,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这个梦想,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梦想。”徐守盛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最重要的就是要肩负当代共产党人的神圣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念听党话、毫不动摇跟党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奋力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

徐守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形成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当前,湖南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跨越阶段,任务艰巨繁重,挑战严峻复杂。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立足省情实际,决战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徐守盛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必须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立足“一带一部”区域定位,实施“五化同步”发展路径,实现“三量齐升”目标要求,加快建设经济强省,努力构建“一核三极四带多点”区域发展新格局。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必须始终坚持向改革要动力、向开放要活力,加快建设改革开放新高地。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必须始终坚持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正确发展方向,加快建设法治湖南。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必须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建设民生福地。

徐守盛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是伟大事业取得胜利的关键所在。新的历史时期,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面对复杂严峻的“四大危险”、“四大考验”,党要发挥坚强的领导核心作用,就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必须扭住管党治党责任这个“牛鼻子”,切实强化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必须把握思想建设这个根本,拧紧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必须夯实组织建设这个基础,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必须抓住作风建设这个关键,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必须抓好反腐倡廉建设这个重大政治任务,始终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必须强化制度建设这个保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字当头、严抓到底,切实把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彻落实到管党治党全过程,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徐守盛说,回顾过去,我们党95年的光辉历程,是一副波澜壮阔的画卷、一部荡气回肠的史诗;展望未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一张无限美好的蓝图、一部催人奋进的华章。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奋发图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而不懈奋斗!

杜家毫说,当前,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组织延伸,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努力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想在前面、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着力推动当前重点工作落实,尤其要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扶贫攻坚、转型创新发展民生保障等方面想办法、出实招、鼓干劲,努力发挥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新突破、谋求新发展,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宣读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刘辉等100名同志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唐洪胜等100名同志被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周耀辉等99名同志被授予优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称号;长沙县果园镇浔龙河村党支部等100个单位党组织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刘玲琍、叶志钢、钟照寰等先进个人代表向大会作事迹报告。

副省级以上领导和老同志,受到表彰的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省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省会各界群众代表等700多人参加大会。

相关专题:徐守盛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