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主持长沙深改组会议:以啃硬骨头的精神把改革抓得更实

2016-06-30 07:53:2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刘颖]
字体:【

易炼红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以啃硬骨头的精神把改革抓得更实

长沙晚报6月30日讯(记者 舒薇)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易炼红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全面推进物业管理等改革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抓改革的新要求、新部署,结合长沙实际坚决贯彻落实,以啃硬骨头的精神把改革抓得更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胡衡华出席。

市领导徐宏源、虢正贵、袁观清、范小新、张湘涛、陈泽珲、程水泉、文树勋、李军、钟钢、夏建平、曹立军、付胜华、黎春秋、廖健、陈中、李蔚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长沙市关于全面推进物业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多年来,长沙积极探索将物业管理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推进。但由于受传统物业管理体制影响,行业监管工作一直无法延伸到基层,存在物业企业无标准、低水平,业主自治管理能力较差,市民对物业管理满意度不高等问题。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全市物业管理工作水平,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座谈会,听取广大业主委员会、业主代表、物业服务企业、各区县(市)物业主管部门和街道社区的建议意见,反复酝酿修改,起草制订了《长沙市关于全面推进物业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规定:要坚持专业管理与物业服务、属地管理与行业监管、社区管理与物业服务、依法监管和分类指导相结合的原则,和“政府监管、市场主导、业主自治、综合施策”的思路,明确物业管理标准,以群众反映强烈的住改商、电梯安全、小区停车难、维修资金申请使用难、违章搭建管控难等物业管理突出问题为导向,积极探索改革创新举措,推进和规范全市物业管理服务。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全市社区全面提质提档三年行动计划,强力推进物业管理改革工作的实施,确保各项改革举措在长沙新旧商住房小区全覆盖,实现小区物业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议就全市下一步改革工作作出部署,从四个方面重点聚焦:

一要聚焦全年任务把改革抓实。围绕2016年全面深化改革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责任制,盘点对账,一一对标,哪些改革滞后就重点抓哪些。要优先推进并重点保障市委明确的重要改革任务、破解发展难题迫切需要的改革任务、同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改革任务,做到推进有序、落实有力。

二要聚焦重点领域把改革抓实。要把握好改革主次和轻重缓急,在全面统筹中抓重点、破难点,实现重点改革事项和一般改革事项耦合共进。要优先推进、重点保障重点改革,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加大跟踪服务力度,督促各项配套措施抓紧出台,形成改革的“组合拳”。东部开放型经济走廊建设要率先突破,从体制机制上见到改革成效。

三要聚焦基层探索把改革抓实。要继续鼓励基层创新,形成改革者上、不改革者下的用人导向。各级领导干部要给勇于改革者以有力支持,营造有利于改革的宽松环境。基层试点探索不是哗众取宠、标新立异,不能形成改革的“橱窗”现象,要直奔问题、直面矛盾,以破解体制机制障碍为着力点,以实现转型创新发展为主攻点,不断积累、复制、推广好做法、好经验,使“盆景”变“苗圃”。

四要聚焦跟踪问效把改革抓实。各专项小组、改革办、各区县(市)、各牵头单位要知责履责尽责,以责促行,以责问效。改革督察要落实见效,跟踪督察做到基本情况清楚、问题分析清楚、工作方向清楚,督办协调、考评激励、责任追究等工作机制更加到位。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改革事项和改革方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