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银监局开出56张“罚单”省内多家银行挨罚

2016-06-29 09:19: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淦璋] [编辑:刘颖]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8日讯(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陈淦璋)记者今天从湖南银监局获悉,本月下旬以来,湖南银监局密集公布了一批行政处罚信息,涉及中国银行、邮储银行、农业发展银行等省内多家银行,共计罚单56张,实施警告、罚款、取消银行高管任职资格等处罚手段。

这也是去年9月《中国银监会行政处罚办法》修订实施后,银监会加强银行业监管的一个重要手段。根据该办法,银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应当公开行政处罚有关信息,以提高处罚的透明度,引导和推动金融机构依法合规经营。

据本月23日、24日和今天连续披露的信息,湖南银监局公布的罚单共计56张,处罚时间从2008年持续至今年。被罚银行涉及的违法违规行为,集中在票据违规、贷款审查不严、违规发放贷款、违规收费、公款私存等方面。例如,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因“贷前审查不严,未按规定执行受托支付和管理贷款资金,造成贷款资金挪用”,于2015年11月4日被湖南银监局作出了“罚款50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在处罚措施上,除警告、罚款外,还有个别银行高管被取消了2年任职资格。其中,省内某城商行更因“部分个人理财产品信息披露不充分”、“部分董事津贴发放未经薪酬委员会审议”、“未经任职资格审查任命高管”、“变相接受本行股权质押”连吃4张罚单,累计罚款达150万元。

相关专题:湖南出台措施 促银行业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