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生招生录取有规定

2016-06-26 08:32:49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夏博]
字体:【

  湖南日报6月25日讯(记者 余蓉)今天,记者从湖南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我省继续实施免费师范生和免费医学生招生工作,均属本科提前批次录取,符合条件的考生于6月26日开始填报志愿。

  今年起,我省继续实施高中(中职)起点本科层次农村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为县级中等职业学校公费培养本科层次专业课教师(简称“中职专业课教师”)。招生计划共336名。招生学校为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科技大学。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我省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达到相应录取控制分数线的面试考生人数未达到规定的比例人数时,可适当降分依次增补面试考生,但降分最多不超过20分。学生毕业后在协议县市区的中等职业学校任教不少于8年,可在协议县市区内的中等职业学校间流动或从事教育管理工作。

  我省继续实施高中起点本科层次农村小学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全省计划招收500人,专业为小学教育专业,实行文理兼招,培养学校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考生成绩须达到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学生毕业后,在高考录取时户籍所在县市区县以下农村小学任教不少于8年。考生须在提前录取批次志愿栏中填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异地参加高考(即未在本人户籍所在县市区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应在填报志愿结束后的2天内,将志愿填报情况书面报告户籍所在地县市区教育局。

  今年我省农村免费医学生招生计划为250。承担订单定向招录培养临床医学专业的高校为南华大学、湘南学院、吉首大学和长沙医学院等4所高校,招生计划各为50;承担订单定向招录培养中医学专业的高校为湖南中医药大学,招生计划为50。农村免费医学生安排在我省本科提前批录取,实行单独划线。农村免费医学生毕业后,定向到乡镇卫生院服务6年,同时,按政策要求参加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培训期3年计入服务期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