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1.5万党员干部发力精准脱贫

2016-06-25 09:08:3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曾晓晨]
字体:【

  不摘贫困帽就摘官帽

  泸溪1.5万党员干部发力精准脱贫

  华声在线6月24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向晓玲)连日来,泸溪县委、县政府五大家领导带领县扶贫办、农口等部门负责人深入贫困村攀穷亲。今年以来,全县有1.5万多名党员投入到“结穷亲、拔穷根、拉穷窝、摘穷帽”的帮扶工程。

  今年,泸溪县开展“万名党员干部扶贫帮困建小康”行动,贯穿起全县“两学一做”活动,规定县处级干部每人结对帮扶3户贫困户、科级干部2户、一般员工1户、村干部帮一户以上,实现全县贫困户“结对帮扶”全覆盖,一扶五年,直到帮扶对象建成小康。为了实现贫困全部摘帽脱贫,该县全面推行“贫困群众不摘帽,领导干部摘官帽。”的奖惩机制,明确县级领导、县直部门、乡镇村组、包村单位的第一责任,做到贫困村不脱贫,驻村工作队不撤兵,贫困户不脱贫党员干部不罢休,确保全县贫村逐村如期实现精准脱贫。

  该县还创新了帮扶模式,采取“帮思想、帮技能、帮信息、帮就业”的“造血”扶贫与“送钱、送物”的“输血”扶贫相结合,目前,全县已整合资金4亿元,推广股份合作和直接帮扶等项目1316个,覆盖了全县16537户建档入册的贫困户。

今日热点
焦点图